/bbs/articledetail?id=f3e09f44-b923-4e4f-ac7f-975a57bc3d0e

作者 : BrendaChang

碩士生

主文

作者 : 小馬

碩士生

1樓

回覆時間 : 2021/07/20 09:43:25

找期刊其實很看你自己的需求,比方說時間壓力也是一種條件,先假設沒有好了,我自己會先看你的論文中引用的文章,看那些期刊是你常引用的,表示這個期刊與你的研究相關。

你再進一步去查這些期刊的相關資訊,比方說近幾期收錄的期刊、邀稿需求是否與主題相符以及期刊影響力等資訊,看是否與是自己想要投稿的期刊。


至於真的沒有頭緒的話,我目前是都用這個平台的Journal.AI期刊指南, 用起來還滿簡單的XD


另外也有一些出版商自行設立的推薦系統,但僅限於該出版商的期刊,你也可以參考看看。

[出版商選刊系統] - 在出版商內部尋找合適的期刊進行投稿,此選刊系統多半會呈現較完整的資訊,因為這些資訊都是各家自己擁有的,像是平均投稿時間。

1. Elsevier選刊系統

2. Springer選刊系統

3. IEEE選刊系統